湖南审计厅出台办文办会规定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提倡精文简会 改进公务接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进作风有关精神,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湖南省审计厅从改进文风会风和公务接待入手,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划出一道道作风红线。

    《规定》对厅机关办文办会有关事项予以进一步规范。一是精简文件。规定凡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再发文;凡可采取电话、短信等形式通知的会议,一律不印发纸质文件;审计简报被砍掉,不再编印。今后将严控发文总量,确保只减不增,并加快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公文和简报资料的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二是提高质量。规定文稿内容要主题明确,行文简洁,在厅机关门户网站上刊发的重要综合报道一般不超过2000字,其他报道一般不超过1000字。文稿审核部门要把好法律法规关、廉政审查关、政策关、文字关、格式关和程序关,切实提高文稿质量。三是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可开可不开的一律不开,能通过小范围、小规模会议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开大会。部署全面工作的全省性会议力争少开,带有研究性、经验交流性的会议适当召开,如财政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保审计、社会保障审计等领域的业务研讨、经验交流会议每年要选择性召开,多开务实管用的会议。四是提高效率。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会议材料一般提前1天发给参会人员,参会人员要认真阅研,精心准备意见和建议,开会发言时要言简意赅、直奔主题,确保会议务实高效。

    《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对厅机关国内公务外出和接待工作,从审批、住宿、用餐、用车、经费、场所、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等方面都作了系统性的制度规定。明确规定加强对公务接待经费的预算管理,设置支出总量上限,并严格执行公务活动食宿标准,从严支出报销审核。此外,由厅纪检组、监察室对公务接待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接待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和问责。同时按年度向社会公开厅机关公务接待制度制定、预算、经费支出等有关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