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芦山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达到100%全覆盖
重点关注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优先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制定《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今年全方位同步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重点项目跟踪审计。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审计达到100%全覆盖,项目跟踪审计采取分阶段和全过程跟踪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覆盖面达到年度计划投资额30%以上。

    审计中重点关注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优先推进情况。审计调查重建政策落实、补助政策兑现以及信贷投放力度情况,集中安置住房分配是否公开、公平,经济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对4482户困难户是否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并确保在4月20日前全部完工入住;调查了解6月底前城镇受损住房维修加固是否全部完成,新建住房是否全部开工,年底前农房重建是否全部完成,是否完成30%左右的城镇住房重建目标任务情况;关注建材生产、运输供应环节和价格基本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关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城镇体系重建进度。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对16个重点城镇重建推进情况,关注灾后重建与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结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意见。

    关注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恢复重建情况。调查了解灾区是否抓紧将生态恢复重建资金落实到部门和具体项目上。

    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开展阶段性跟踪审计,对核心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