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强调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布署2014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中,巴特尔强调,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抓早抓小抓预防。要加强审计监督。审计部门要敢于碰硬,审计结果公开,对违法违纪案件不回避、不退缩、不手软,坚决查深、查透、查实。从今年开始,对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都要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审计的每个项目、每笔资金都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巴特尔还要求,今年要把加强对公共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作为重点,自治区深化财税管理体制改革将很多资金整合下划盟市管理使用,盟市旗县要加强资金监管,审计部门也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特别要加强对一把手、掌握稀缺资源和自由裁量权大的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同时,要完成好对全区土地出让金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矿业权出让进行全面审计的任务。(宝国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