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审计应在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主持召开杭州市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该市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常务副市长杨戌标等市领导,以及市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和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杭州市审计局的工作汇报后,龚正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把审计作为提高政府治理水平的重要环节;高度正视审计反映问题,着眼制度的优化、公开、执行和问责,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到位,减少屡查屡犯现象。龚正强调,要围绕发挥好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六大”作用,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审计制度的落实,完成好今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二是要加强审计的整改,严肃财经纪律,堵塞管理漏洞。三是要切实加强内部审计的监督,积极探索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协作的监督体系,做到内部监督、强制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机结合。四是要切实加强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工作推进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五是要切实维护审计的法定权威。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监督、秉公执法,坚持政府资金、公共资源运行到哪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

    张鸿铭指出,审计部门在政府序列里非常重要,是反腐败的“利剑”。审计部门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监督的职能非常明确,工作非常细致、非常到位。审计成果运用要和巡视、考评结合起来,多项运行、单项集中,把单一的功能整合起来,体现成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要整改问责到位,落实相关措施,有效解决问题;要建立长效管用的财经纪律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周德栩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