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回顾青海审计事业3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推动新时期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近日,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部分历届厅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特约审计员、各市州审计局长、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继卿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改革图强 铸就审计事业发展新辉煌》的报告,离退休干部代表和青年代表就各自的工作历程和对审计事业的美好祝愿作了发言。会议还表彰了10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工作者。

    会议认为,30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健全审计职能,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深化审计工作内容,拓展审计覆盖面,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深化改革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30年宝贵的经验应当倍加珍惜,不断发展和丰富。一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只有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才能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赢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二是必须坚持依法审计,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只有坚持原则、依法审计,才能保证审计工作的质量,体现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必须坚持开拓创新,推动审计事业转型发展。只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地把握审计工作的宏观性、整体性、建设性和效益性。四是必须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只有始终不渝地抓好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党建、精神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才能凝聚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改革图强,着力在树立两个意识、坚持三个创新、抓好四个重点、加强五项建设上下工夫,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谱写审计发展新篇章。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不懈地创新审计管理机制、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三要当好财政资金的守护者、群众利益的捍卫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提升审计的监督层次。四要着力推进审计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文化建设和理论建设,不断夯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基。(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