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为保障性安居工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辽宁省审计厅组织全省12个市审计机关216名审计人员,对全省12个市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调查了288个相关单位和企业、4805户家庭,并对589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审计。

    本次审计,辽宁省审计厅利用自行开发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系统,对全省相关部门数据进行统一比对、筛选和分析,极大的提高了审计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审计揭示了部分建设项目缺乏管理;部分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不合规;部分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不规范;部分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及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已及时下发了整改意见。

    按审计计划,辽宁省审计厅已连续两年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和单位已根据审计建议出台与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文件32个;促进规范资金管理4.87亿元;取消了1784户不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资格;促进闲置保障性住房投入使用4420套;启动了问责机制,4名责任人受到了党政纪处分。

    通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辽宁省完善了相关制度和政策,维护了保障对象的切身利益,促进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的管理,规范了基本建设程序,发挥了审计为民生工程保驾护航的作用。(侯斯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