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 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5月13日,由中国审计学会主办的2014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刘家义审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表示,要不断深化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审计理论与实务研讨,不仅要实现审计技术方法的交流和审计理论及实践的总结,更要促使两岸审计人员相互之间产生共鸣,在文化根源上找到共同的自身价值,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刘家义说,当前两岸的审计及审计理论研究在技术方法、目标理念、评价标准上还存在一些差别。两岸审计人员要目标一致地研究、创立、丰富和发展中国的审计理论,构建中国的审计标准,完善中国的审计技术与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还应共同为世界审计事业的发展以及全球治理的完善做出贡献,书写能够留存于后世的历史。

会上,石爱中副审计长做了题为《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的专题报告,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近40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报记者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