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台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努力实现对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交接全覆盖,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出台了《甘肃省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

    《交接办法》适用于资金量相对较少、经济活动相对单一、单位运转比较正常、离任审计短期内无法覆盖的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工作部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干部。  

    《交接办法》明确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离任交接事项的范围、对象、内容、时机、程序及交接完成后的责任追究等。其中交接内容主要涵盖了重大经济工作事项、尚未归档的文件资料、任期重大经济决策及工程项目建设、本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状况和资产资金运行情况、任期内节能减排目标完成和机构编制管理等有必要交接或说明的经济工作和相关事项。

    《交接办法》的出台,是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职能发挥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缓解审计机关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的矛盾,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行为和经济活动的管理监督发挥重要作用。(于新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