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娄勤俭强调:切实加强审计监督 坚决整改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对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专题汇报。省长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促进政府效能不断提高。常务副省长江泽林出席了会议。

    娄勤俭指出,2013年,省审计厅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和提出建议。审计工作是政府部门内部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的重要手段,是解决“四风”问题的利器,是落实“八项规定”的有效监督手段,对保障决策落实、提高资金效益、促进作风建设和推动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从省审计厅汇报的审计结果看,去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但仍然存在一些管理不规范和违规问题。有的问题性质还比较严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审计部门揭示的这些问题,必须引起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

    娄勤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对待审计结果;审计部门要跟踪检查,督促审计决定落实到位。一是正确对待查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务求整改实效。要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努力控制行政成本,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办事水平。二是要举一反三,把整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着力从根本上构建解决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要抓好源头治理,深层次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根本解决之道,形成可靠的制度保障。三是加大对财政资金的监管力度。随着全省财力不断加强,依法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尤为重要,要把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作为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任务。加强对涉及民生、环保等重点领域财政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真正发挥应有的效益。四是加大内审自查和抽查力度。在充分发挥审计部门作用的同时,加大内审自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努力形成常态的监督机制。五是坚决纠正把严格管理与积极作为对立起来的现象。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财经知识,自觉遵守财经纪律,切实做到既依法办事又敢于担当,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务实精神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张静  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