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省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推进落实政府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审计核查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和落实政府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充分运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立统一的社会中介机构选用模式,符合当前国家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的要求,也是市场化原则和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本省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工作的精神,有力有序地推进和落实政府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工作,规范选用社会中介机构的管理,搭建统一平台,让具备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参与政府审计事项,体现公平竞争,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目标。

    会议强调,要着力培育社会审计中介市场主体,支持和推进社会审计中介机构提供优质服务,是政府推动和规范中介市场的重点和方向。今后工作中,要通过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出具虚假报告和严重违规的社会审计中介机构,一律取消其承担政府审计委托事项资格;同时,要不断加强各监督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形成监管合力,着力推动社会审计中介机构核查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文婷 李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