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刘伟平强调:对账销号审计查出问题 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听取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部署严肃整改审计查出问题,要求对账销号审计查出问题,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管理机制。

    刘伟平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安排部署,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强化整改落实,建设廉洁政府。一是坚持把审计整改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把审计成果更好地运用到推动工作上来。二是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排出整改时间表,实行对账销号。三是坚持推进制度创新,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管理机制,切实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质量。研究建立统一的财政信息共享平台和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坚决杜绝重复申报、多头获取财政资金等问题的发生。四是坚持强化资金监管,健全完善财务管理等内控机制,从源头上把好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关口。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和线索,由监察部门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严肃追究。

    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甘肃省审计厅共完成省财政厅等12个省级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对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12项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同时对白银市、武威市、张掖市政府和28个县区政府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违规问题金额12.26亿元,促进拨付到位资金6.93亿元、挽回损失116.23万元,调整账务、归还原资金渠道等4.58亿元,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111条,完善规章制度115项。(崔思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