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勉励审计新兵:厚德明法 修身好学 实践创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6日,刘家义审计长在京看望了审计署2014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并与学员们亲切座谈。座谈会围绕“厚德明法,青春报国”的主题展开,旨在增强新录用青年审计干部的道德修养和法制意识,扎实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


座谈会上,刘家义指出,审计是一个神圣、高尚的职业,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障国家利益、推进民主法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新录用的青年审计干部不要辜负几代审计人寄予的厚望,进一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法治观念和职业理念,增强投身审计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和光大审计事业。

关于厚德明法的要求,刘家义说,德是做人的根本,法是做人的底线,德与法相辅相成,每位审计事业的新兵都要围绕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在厚德明法的基础上,堂堂正正、坦坦荡荡、无私无畏、干干净净地做人做事。

在如何提高个人的品德修养方面,刘家义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多读书,尤其是中国历史传承的经典名著。通过阅读经典名著,理解和吸收“公、诚、仁、中、行”等传统文化的精华,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以增强个人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的文化自信。同时,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并善于总结经验,勇于创新,通过实践更快地掌握知识,提高能力。

最后,刘家义还就“如何快速融入审计工作”等问题与学员展开交流互动。

据悉,审计署2014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从7月19日开始,为期10天,共有25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关金宝 摄影报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