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7月28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通主持,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作了讲话。会议总结了近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深入发展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纪检、组织、监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审计、国资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逐步推开对各级各类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2008年以来,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领导干部22多万人次,查出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1000多亿元,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他人员有2580多人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处理;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等部门根据审计结果,对890多名领导干部给予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以及撤职等其他处分;根据审计建议,有关方面健全完善制度2万多项。

    会议强调,各级联席会议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实施细则,围绕反腐、改革、发展,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促进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要围绕领导干部岗位职责要求,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廉洁从政相关要求作为重要审计内容,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重大管理漏洞以及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事项。尤其是在当前,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目标,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行为的审计监督,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结合本地实际,落实中央关于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任务要求,领导经济发展,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切实履职尽责。

    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市、县设分会场。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和联络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部门、金融机构和中央企业内部审计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各省、市、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