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审计整改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4日上午,山西省审计厅厅长王亚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2013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突出反腐、改革、发展主题,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审计全覆盖与抓重点并重,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多年未审计部门的监督,揭示了省本级预算执行和财政专项资金、省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全省扶贫资金、全省政府性债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深化财政改革,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升政府投资效果;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等五方面审计建议,审计为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午,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审计工作报告语言精炼、内容详实,问题反映客观、原因分析透彻、措施建议有力,尤其是反映的财政专项资金,扶贫资金、转型综改重大项目、政府性债务等方面问题,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回应社会关切;提出的深化财政改革、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审计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报告。盛赞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维护经济安全、捍卫国家利益、促进财政改革、强化权力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省人民政府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严格问责,对屡审屡犯问题,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并在年底前将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作专题报告。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财政资金的规范高效使用,助推山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