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工作报告表明2013年省级财政总体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委托,江苏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关于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结果表明,2013年江苏省级财政总体情况良好。在困难和挑战较多、经济上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省财政收入实现稳定增长,2013年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税收占比达到82.51%;继续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总计减税超175亿元;积极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全年省财政用于“八项工程”支出741.21亿元,比上年增长10.7%。省级部门“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大幅减少,当年支出比上年下降25.98%。但审计报告同时指出,预算管理存在不够完整、不够细化,资金使用绩效有待提高,以及专项资金申报审批管理不严等问题。对发现问题审计已作出相应处理,提出整改要求。

    在不断加大审计处理力度的同时,江苏省审计厅立足促进制度完善,在分析审计发现问题原因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财政管理创新;二是不断健全政府预算体系,增强财政调控能力;三是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强化财经纪律约束。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审计厅依法开展审计监督,突出对全口径预算、“三公经费”、民生和生态建设项目的审计,在指出问题和处理问题的同时,从深化改革、健全预算体系、强化预算管理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