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审计署组织媒体见面访谈会 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来源:人民网】
字号:【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聂丛笑)为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公开透明的力度,审计署26日组织媒体见面访谈会。会议介绍了2013年审计工作在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打击腐败、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三公经费、教育医疗、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保障房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重点介绍了审计在促进中央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情况放面所做的工作。相关人员表示,在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方面,审计不仅关注“钱是怎么花的”,还关注“花钱的效果”,通过对财政支出尤其是专项资金的绩效审计,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

据介绍,在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中,审计通过剖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结构、财政资金结余结转和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等,揭示了中央本级财政资金闲置较多、国库库款余额持续较高、绩效评价覆盖面较低的问题,引起了国务院和全国人大的高度重视。在资源环保科目资金审计中,揭露了资金闲置、滞留、效益不佳等突出问题,推进了管理完善。

最后,会议还介绍了明年审计工作的相关安排。与会人员表示,明年审计工作将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将推动改革进程、促进政策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中心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