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并对全省审计机关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描绘了建设法治中国的总蓝图,作出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在中国法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机关职业化建设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四中全会决定对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必将促进审计工作的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法治湖北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省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具体学习贯彻计划,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在认真总结今年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审计署的要求,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审计工作,推动中央各项政策举措的全面实施,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作用。三是要树立依法履职的理念,做依法治国的表率。全体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审计能力,牢固树立“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好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在认真履行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前头,作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