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迅速启动康定“11.22”重大地震抗震救灾专项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11月22日16时55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重大地震灾害,给康定县及周边5县人民群众带来严重灾害。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奋起抗灾。当前,抗震救灾和灾后救助是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中央、省政府将陆续下拨专项救灾款物,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也慷慨捐助,为该州抗震救灾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审计厅的要求,为强化对救灾款物的监管,确保款物及时、足额用于抗震救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甘孜州审计局迅速行动,及时跟进,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辛勤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涉灾县审计局局长为成员的康定“11.22”重大地震抗震救灾专项跟踪审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跟踪审计任务。二是组建审计组。为将此次跟踪审计工作落实到位,做到“资金、物资发放到那,审计监督就跟踪到那”的原则,州审计局整合州、县审计力量统一成立7个审计组,对州本级和康定、道孚等六县进行跟踪审计,州本级、康定县、道孚县跟踪审计工作由州审计局负责组织实施,泸定、丹巴、九龙和雅江县由州审计牵头组织各县实施。三是制定《康定“11.22地震抗震救灾专项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对财政、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资金物资筹集、发放等情况开展审计调查,摸清中央、省下调资金和物资情况,州级下调资金和物资情况以及各涉灾县物资分配和资金的安排情况。

    目前,审计调查工作已经有序展开。(丁元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