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审计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8日,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系统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两级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交流全省审计系统办公室工作情况与经验,研究审计系统办公室在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办公室建设,更好地为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改革发展服务。该厅分管领导,厅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市(州)、县(市、区)审计局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局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赵克志书记“五个始终做到”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苦干,奋发有为,努力服务审计工作的大局和中心任务,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力度,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赵克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性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任务。学习研究审计的理论与工作实际,坚定对审计事业热爱忠诚的理想信念。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无论做人做事,都要对自己提出最严格的要求、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二要在抓好督办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建好工作落实台账、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动态监测适时反馈、用科学的绩效考核推进和形成抓督办落实的良好制度等措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将单位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办成实事。三要着力在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出谋划策能力、决策执行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督促检查能力,运行保障能力,确保高质高效地做好工作。四要着力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树立极端负责的作风、雷厉风行的作风、谨言慎权的作风、热情周到的作风,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增强服务效果。五要在强化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加强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从政这个政治生命线。  (戴孝琪  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