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分别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视频会议,分层次向署党组成员,署机关、特派员办事处、派出审计局和地方审计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加强廉政建设,促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国审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把党中央、中央纪委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要把党中央的要求部署转化为实际措施、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要在实干中把中央精神体现出来,各地审计机关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制定出符合本地实际和特色的贯彻落实意见。

    刘家义要求,要落实党中央要求,着眼于审计工作全覆盖,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大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要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要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促进廉政建设,切实落实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查深查透查实;要加大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促进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要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把问效、问绩、问责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加大对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情况的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刘家义强调,要从严管理审计队伍。要始终坚持以品格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正确观念;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五湖四海选人用人观念;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联系实际、面向实际、深入实际;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要提升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努力打造审计铁军。(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