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机关大力实施环境优化工程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十二五”伊始,安徽省审计厅党组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决定在“十一五”时期全省审计机关成功实施“抓建设、练内功、提效能五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十二五”时期每年依次实施信息化推进、人才造就、质量提升、环境优化和争先进位五大工程,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机制,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优化审计工作环境,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在全省审计机关深入实施“五大工程”的意见》(皖审发〔2011〕32号)总体部署,2014年是环境优化工程推进年。全省审计机关按照审计成效全面扩大、审计形象明显提升、审计公信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审计的氛围更加浓厚、审计工作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更加优化的总体目标,着力实施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是加强与部门单位的工作联系,推进审计结果公开,提升审计的权威性,优化审计社会环境;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强化警示引导,扩大审计影响力,优化审计舆论环境;三是加强审计整改,强化追责问责,提升审计成效,优化审计成果转化环境;四是加强审计法制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优化质量控制流程,强化制度执行落实,优化审计法治环境;五是加强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增强审计软实力,优化审计文化环境;六是强化选优用优导向,完善考核机制,改进教育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优化干部成长环境。

    目前,安徽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审计的氛围更加浓厚,全省审计工作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审计的职能作用得到全社会广泛认同。今年以来,省两办或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结果公开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关于省本级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今年7月,省编制委员会批准省审计厅新增3个处室、10个行政编制。近期,省政府要求省审计厅以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代拟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同时,省政府将于12月上旬召开各省辖市市长、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及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审计专题会议,通报近几年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省长王学军和常务副省长詹夏来亲自到会并讲话,进一步营造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重视审计、支持配合审计的良好环境。(省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