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对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审计厅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2013年度审计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对省审计厅认真履行职责,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认为,审计部门始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入研究整改措施,强化落实责任追究,健全完善监管制度,有效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审计整改效果较好。
    
    对推进后续整改工作,委员们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后续整改力度。针对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区别对待。二是明确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落实审计整改过程中各级政府的监督管理责任,落实审计机关的督办检查责任,落实被审计单位的执行落实责任,加大对审计决定执行不到位的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力度。三是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审计结果、整改结果及审计移送事项的查处结果以通报或通过政府网站、审计部门网站公布等向社会公告,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刘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