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充分肯定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委托,河南省审计厅厅长刘荃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报告了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在分组审议审计整改工作报告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厅的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常委会在审议中认为: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审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突出对重大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重点,查处不少问题,切实履行了监督职责,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审计整改力度持续加大,整改情况答复很细,审计督促到位,整改机制不断健全,审计及整改成效明显。

    同时,对如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常委会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研究审计全覆盖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为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和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公共权力规范行使、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二是要通过审计推动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更加公平、合理,把有限的资金集中起来,在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主攻方向上下功夫,加大对全省的快递、电子商务新兴产业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三是要加强审计跟踪力度,一方面是加强对重大民生项目和政策的审计,并注重跟踪问效;另一方面对屡查屡犯、性质恶劣的问题,要注重跟踪问责,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四是要加强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加大对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和公开力度,增强审计监督的威慑力。 (陈山旺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