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召开数字化审计平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子系统测试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召开数字化审计平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子系统测试论证会。各省辖市审计局和省厅各业务处室均派员参加了论证会。

    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子系统是江苏省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实现审计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财政预决算的审计监督,推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今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信息化审计分析的基础上,该厅组织人员着手建设数字化审计平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子系统。目前,初步建成的子系统主要有两大模块:一是数据集;二是审计方法模型。在数据集方面,系统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所涉及的部门预算、预算执行、部门决算、预算单位财务核算电子数据、省级有关主管部门管理的电子数据在前台进行分类展示,以方便审计人员更好地了解数据源和数据结构,并运用平台高级查询和数据过滤等功能对数据表进行直接操作;在审计方法模型方面,系统发布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资产负债、决算报表编制等四个方面380余个审计分析方法模型。这些审计方法模型围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所涉及的内容展开,既有面上总体情况的分析,也有违规问题的精准定位。

    论证会上,该厅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参会同志分组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子系统的方法模型能否达到审计目的进行了测试,也结合数据对分析结果的准确性进行了测试,并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该厅将进一步组织修改,完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子系统审计方法体系,并提交验收。(江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