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倡  议  书
    

全国审计系统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形势下,在审计事业迈向新时代、肩负新使命的关键时刻,我们欣喜地迎来了这次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天,受全国审计战线广大干部的委托,我们来到北京,聆听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的表彰和嘉奖,倍感荣幸,深受鼓舞。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这些荣誉是全国审计机关、全体审计干部的共同荣誉,必将激励我们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此,谨向全国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认真学习署党组做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学习财经、法律、历史和信息技术等知识,不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做合格党员、合格公务员、合格审计人员。坚持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努力成为新时期审计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二、胸怀大局,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落实好总理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审计署的各项工作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实施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努力推动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用我们的智慧和热血谱写审计人员壮美的人生华章。

    三、严守纪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遵守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高压线”,把文明审计作为“保障线”,努力成为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亮剑的审计铁军。

    四、求真务实,树立审计干部良好形象。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报实情。坚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敢于和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自我提升。坚持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交办的工作任务。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不断提高审计管理水平和工作绩效。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程序和审计行为,切实保持审计队伍纯洁性和战斗力,维护审计人员良好形象。

    新时期、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让我们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践行科学审计理念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2014年12月25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