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杜家毫: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为全省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9日,湖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以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的审计监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14年,湖南省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审计单位6137个,查处违规问题金额392.6亿元,促进上缴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116.2亿元,审减投资额112亿元,移送经济案件线索234件,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完善整改措施1032项。

    杜家毫对过去一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审计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加强违纪监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职能的新定位、审计改革的新形势和审计监督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不断健全审计体制机制,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的常态化、制度化,把问效、问绩、问责贯穿始终。

    杜家毫要求,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要加强对党和国家政策执行情况、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促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发挥效用。要加强对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的审计,坚决查处中途截留、跑冒滴漏、侵占骗取等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民生资金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

    杜家毫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审计保障,促进依法独立行使审计职能。要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建立完善问题整改的联动机制,及时报告整改结果,并向社会公告。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根据审计结果查找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审计铁军。(张景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