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老干部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月29日,审计署在京举行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审计长刘家义带领署领导班子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刘家义说,三十多年来,我们的审计事业经过了风风雨雨,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回首过去的这三十多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审计署始终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根本目标,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在维护国家财经秩序、推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全体审计干部的努力奋斗,审计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认可。所有这些,都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代又一代审计人的艰辛努力下取得的。今天,既是昨天的继承,又是昨天的发展。没有昨天的积累就难有今天的辉煌,没有各位老同志、老领导的艰辛努力,就不可能有审计署的今天!署党组不会忘记,全体审计干部不会忘记!
    
    孙宝厚副审计长就2014年的工作情况,向各位老领导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及署内设机构优化调整的情况。孙宝厚指出,2015年的审计工作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从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入手,牢牢抓住“反腐、改革、法治、发展”这条主线,坚持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的查处;另一手抓促进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提高绩效,用反腐、改革的“双引擎”,驱动发展这艘巨轮在法治的航道上行稳至远,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