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重视审计整改 助推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组织专门力量,对该厅2014年直接实施完成的重点审计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赴被审计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做到“见人、见账、见物”,逐一核实审计整改报告的真实性和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其间,与省人大财经委联合组成检查组,针对审计揭示部分市县交警、运管、工商、城管4部门执法行为不规范、罚没收入执收管理不严格、罚没收入与补助经费挂钩等问题,督查、督办了审计整改情况。

    督查结果显示,主管部门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监督重要性认识明确,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和完善了相关内部管理控制,审计整改率达到97.07%,审计建议采纳率达到90.13%,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了依据,助推了一些规范性文件出台,审计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彰显。

    针对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审计发现的滞留闲置、骗取套取、挤占挪用资金和随意调整计划等问题,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甘肃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甘肃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县级报账制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规范了资金分配导向和项目管理,细化了资金使用指标和资金监管责任,从体制制度机制层面解决了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报告,日前,甘肃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建立“权责利相结合,借用还相统一”的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有效发挥各级政府规范举债的积极作用,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李保民 杨毓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