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鹿心社: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 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全省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鹿心社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保障公共资金安全、加强廉洁政府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审计监督是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的“稳定器”、“守护神”。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鹿心社要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严格的监督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突出审计重点。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加大审计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围绕保障公共资金安全,加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围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土地、矿产资源、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审计;围绕教育、文化、医疗等民生领域,加强对重点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二要强化审计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并反馈被审计单位,要求明确责任人员,立即整改落实。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对审而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制度创新,堵塞制度漏洞。三要创新审计方法。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行政机关、金融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与审计机关信息共享,实现数字化审计。加大数据综合利用力度,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的能力。改进审计组织方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有效整合专项审计项目,切实提高审计效率。

    鹿心社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审计人员职业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具有较强政策理论水平、综合分析能力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审计队伍,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审计八不准”规定,不断提升审计公信力。(万继锋 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