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工作会议:明确思路 突出重点 实现审计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0日,安徽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合肥市召开。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宝顺对审计工作作出的批示、省长王学军在审计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省审计厅厅长戴克柱在会上作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突出工作重点 全面推动安徽审计事业迈向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先进,讨论了2015年审计计划、全省审计机关 “争先进位工程”实施方案。厅领导、各市、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特约审计员,省直部门单位、省属高校和企业内审和财务(预算)负责人,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全省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的主题,坚持“提面、提质、提效、提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实施“环境优化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5736个单位,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54.8亿元、损失浪费金额15.2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794.8亿元;共完成对952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对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的问题金额分别为9亿元、118.8亿元和1005亿元;核减固定资产投资或结算额54.3亿元。

    会议提出,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实现审计工作新发展。要站在完善国家治理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高度,深刻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审计工作的战略部署,增强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立足发挥审计保障和监督作用的新角度,深刻领会对审计职能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的发展方向;要围绕实现审计全覆盖和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新目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新要求,认真谋划当前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一个中心、发挥两个作用、增强三个能力、着力四个提高、实现五个转变。就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发挥审计保障作用、监督作用,着力增强“会查”“会写”“会讲”能力,全面实现提面、提质、提效、提能,真正实现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封闭为公开、变自审为互审、变宽泛为重点,全力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大发展。

    会议强调,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2015年的审计工作要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审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突出扩大覆盖面、把握重点、问题导向、服务改革、促进法治、强化整改六大重点。在围绕工作重点的基础上抓好六大任务:一是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二是深化公共财政审计,三是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四是强化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五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六是探索资源环境审计。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必须观大势、谋大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审计事业新跨越。一是把准审计方向,引领事业发展新征程。准确把握新常态、着力实现新转变、科学规划新愿景。二是创新审计管理,迈出事业发展新步伐。在转方式上下巧功,在保质量上下苦功,在提效能上下实功。三是提升审计能力,增添审计事业发展新动力。坚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坚持以信息技术为关键,坚持以上下联动为保障。四是全力争先进位,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落实“严、细、深、实、快”的总要求,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写出安徽审计发展的大文章、好文章。(厅办公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