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就业资金专项审计 促进就业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青海省审计厅围绕就业创业这一民生问题,按照“摸清情况,揭露问题,完善制度,规范资金管理”的总体思路,组织开展了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调查,揭示和反映了就业政策执行、资金筹集管理使用、业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审计期间清理不应享受就业补贴678人,上缴财政及归还就业资金566万元,有力促进了就业政策的落实。

    审计结果表明,近年来青海省各级就业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政府的各项政策要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在完善就业服务、健全就业培训、提供就业援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发现,就业政策执行中存在灵活就业人员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未按规定为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部分就业政策执行不一致等问题,以及就业资金管理不规范和就业培训质量不高等问题。对此,审计机关从资金使用绩效和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入手,深入分析了资金背后的政策目标实现情况,针对薄弱环节提出了理顺就业管理部门职责、清理就业培训机构、细化就业制度措施等建议。

    青海省政府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建议,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改,使就业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张丽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