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刘家义审计长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3月6日,审计署召开“巾帼建功,有你有我有他”座谈会,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并讲话。来自署机关、派出审计局的16名先进妇女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畅谈工作体会和生活感悟。刘家义首先向全体妇女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广大妇女同胞在审计工作和各自家庭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家义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把审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审计工作正面临着新使命、新要求、新挑战。妇女是“半边天”,所以女同志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要顺应自然规律,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向上的心。一是在家要做贤妻良母。要处理好婆媳关系,相夫教子,这是一门大学问。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元素,是生活的港湾,要用女性的智慧营造幸福家庭。要讲孝道和忠诚,不忠就不可能孝。宋代岳飞的母亲在其背上刺字“精忠报国”,体现了母亲的性格和胸怀。母亲的表率作用对子女的影响很大,希望妇女同志们引导教育好下一代。二是要有慈爱之心。一位慈爱的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是刻骨铭心的。慈爱是一种胸怀,一种包容,一种温暖,体现在各种生活细节中。有慈爱的母亲,必然会有人格健全富有宽容之心的孩子,母亲对孩子的影响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妇女同胞们身教与言教相结合,做一位好母亲。三是要温柔贤淑。家有贤内助,是家庭幸福的根本。男人事业成功,背后必然有一位伟大的女人。现实的例子证明,一位好的女人,对家庭助廉起着重要的作用。

刘家义最后希望,妇女同志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内强素质,外修形象,要自立,不要颓废;要宽容,不要狭隘;要大气,不要过于计较,尤其不要盲目攀比,以好的心态处理好家庭关系,在工作中做女强人,任何时候都不服输,积极发挥骨干作用,为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翟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