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常务副市长段春华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9日,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到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段春华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联网实时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社会保险基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等联网实时审计案例演示,对审计工作特别是联网实时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看完联网实时审计案例演示后,对未来的审计工作充满信心。审计工作一直存在人少、事多、责任大的矛盾,通过联网实时审计等现代化审计手段和创新的审计方式,实现了由过去现场审计、直接审计到间接审计的转变,通过对比联网数据、实时监控等方式查找问题线索,极大拓宽了审计视野,有效扩展了审计监督覆盖面,能够及时发现各项违纪违规问题并解决问题,消除审计对象的侥幸心理,以强化威慑性促进审计全覆盖。

  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从人员编制等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审计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审计向规范化、标准化、科技化方向进一步发展,再创新的业绩。要开拓思路,加强调研并广泛吸取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继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联网数据资源和高科技手段,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李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