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跟踪审计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全面展开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确保今年该项审计取得更好的成效,该厅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高效推进项目审计工作。

明确目标。该厅在上年审计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今年该项跟踪审计的工作目标是:在全面摸清市县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推动各部门按照职责范围和分工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任务分解、工作进展和完善制度保障;揭露市县政府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尤其是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问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

突出重点。要求各地在审计中,着力关注18个方面的内容,主要是各地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政策,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加快发展养老、健康服务业,促进信息消费,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以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夯实农业基础、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实行精准扶贫,加强科技资金管理,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扩大“营改增”试点、减轻和公平企业税负,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

强化措施。一是成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办公室,负责全省审计的组织、指导、协调和汇总,并实施省本级日常审计工作和对市州县的专项审计。二是制定了市州县本级2015年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由各级审计机关分季度开展审计,并向省厅报告审计情况。三是进一步做好对各审计小组的业务指导与督查。审计期间,省厅财政处抽调人员加强巡视和指导,及时解决审计现场难点、疑点和政策性问题,调动各级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注重规范操作,保证质量。要求各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方案实施审计,明确审计责任,规范审计操作,妥善处理一般与重点、经济与执法、微观与宏观的关系,确保审计质量;五是严肃审计纪律,控制风险。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客观公正,廉洁从审,自觉维护审计形象。(厅财政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