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研究政府风险隐患 为优化政策提供审计服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6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到省审计厅调研。在听取了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宇宁工作汇报后,汤黎路强调,审计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研究政府重大风险隐患,为省委省政府制定完善政策提供审计服务。

汤黎路肯定了去年省审计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审计工作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依法审计,审慎把握好政策界限,充分发挥了审计功能。注重多角度、多维度创新,创办审计要情、建立向干部管理部门口头汇报制度,强化了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从系统、全面建设的角度,建立审计质量“三项标准”,使审计质量可追溯、可检查,为做深做透审计项目提供了标杆。审计干部坐得住冷板凳,心中有底线、有追求,有一支素质高、信得过的队伍。

汤黎路说,今年省审计厅决定开展“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提炼的提升审计价值的“新三项标准”,对做好审计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希望省审计厅按照确定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紧抓审计质量,提升审计价值,把今年的审计项目做得更有深度、更有成效。“新三项标准”对审计机关、审计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审计人员既要懂业务又要懂政策、懂法理,才有能力提出有前瞻性、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从而在推进法治建设、完善政策措施、深化改革方面起到审计应有的作用。

汤黎路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政府风险在哪里,怎样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边界,找到领导干部慢作为、不作为的症结,这是审计工作努力的方向。今年省政协承担了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研究课题,希望加强省政协与审计机关在这方面的交流合作,探讨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党委政府完善政策、推动改革提供有用的参考依据。(林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