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博物馆召开地方审计机关审计文物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4月1日至2日,审计博物馆在京召开全国地方审计机关审计文物联络员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厅(局)共31人参加会议。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到会讲话,要求审计博物馆从“博物”是基础、研究是关键、教育宣传是重要责任等3个方面发挥好应有功能,并对今年开展的专项征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此次专项征集工作对于全面客观反映我党开展审计工作取得的成就,对于见证当年审计创业者的艰辛足迹,对于记录新中国审计机关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组织,依法征集,确保质量。

会议总结了2014年开展的全国审计机关机构沿革及领导人员信息搜集工作,部署了建国前中国共产党开展审计工作形成的实物、各省级审计机关首任主要负责同志实物、各省最早成立的地市级和县区级审计机关实物征集工作。与会代表讨论了专项征集工作方案。为帮助大家更好掌握有关藏品征集的相关知识,审计博物馆还邀请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宋向光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