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典礼上强调:新形势迫切要求审计干部增强新本领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干部教育学院2015年度培训开班典礼5月11日上午在南京举行,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开班典礼,并围绕“适应新形势、增强新本领、迎接新挑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开班典礼由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主持。

刘家义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迫切要求我们增强新本领,才能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新任务,才能适应新常态,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当前,审计队伍面临最大的恐慌是本领恐慌,最大的危机是能力不足,最大挑战是人才匮乏,尤其是高端人才匮乏,这将会制约和阻碍审计事业发展。

刘家义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员,必须具备新本领,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广大审计人员既要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还要具备在新形势下完成新任务解决新问题的本领,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二要善谋大局,善把大势,积极促进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三要有宏观视野,历史、客观、全面地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四要综合分析,将问题的表象、原因与实质、影响有机联系,准确把握发展规律;五要探索创新,推动审计管理模式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求;六要研究理论,切实增强对审计实践的指导。

刘家义指出,任何本领都是后天学习积累形成的,要正确估量自己,找到增强新本领的力量、源泉、方法。刘家义强调,首先要找准优势,巩固提高,这是增强本领的重要方法;二要敢于正视缺点、承认差距,勇于纠正、努力弥补;三要惜时如金、埋头苦学,注重学习借鉴,善于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难题。

会计基础、计算机审计、投资审计、西藏审计干部基础培训班共3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南京审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