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谢伏瞻在审计报告上批示要求:从制度上解决工程不按规定招投标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河南省审计厅受省委组织部委托,对17名省辖市公检法三长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显示,近几年大部分公检法机关运用政法专项资金开展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这些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普遍存在一些建设项目超规模超概算、部分项目该招标的不招标、应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的未进行政府采购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河南省审计厅按照规定分别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上报了审计结果报告。省长谢伏瞻对审计结果报告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视,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从近期审计反映的情况看,不按招标要求,不走招标程序的问题十分普遍。请审计厅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单位在制度建设上加以完善。

为贯彻落实省长的批示精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期专门下发督办通知,要求省审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尽快组织研究整改措施,从建立长效机制的角度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基本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目前,按照省长和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调研,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完善有关制度,并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卢周亭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