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调查表明:四川省直机关“三公”经费呈明显下降趋势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四川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对104个省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自查。在组织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该厅重点对省直20个部门(单位)上一年度“三公”经费支出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全省省直机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三公”经费呈明显下降趋势,预算管理进一步规范,财经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104个省级一级单位“三公”经费当年实际支出总额为21500万元,比前一个年度减少7892.04万元,减少26.84%。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43.04%;因公出国支出金额下降28.0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16.13%。举办会议的次数和金额均大幅减少3701次,下降44.27%。一系列数据充分印证了“三公”经费总体上呈大幅度下降的基本态势。

今年,四川省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大对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多角度多措施、形成合力,持续保持对正风肃纪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高压态势。一是多角度切入。从同级财政和财政决算审签,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部门决算草案审签,各级领导干部经责审计,20个县政府本级2013年度和2014年度财政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角度切入,都将正风肃纪各项规定的执行情况纳入这些审计工作的工作方案中加以具体落实。二是内外形成合力。采取审计部门直接进行审计,协助各级纪委、财政部门开展督查等方式,持续推进对正风肃纪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陈俊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