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级审计机关紧盯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推动会,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关于印发进一步发挥审计作用促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通知》,对前三轮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还交流了河西、南开、滨海新区审计局和行政事业审计一处等单位的审计经验。

会议结合审计署要求和天津市实际,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持续深入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并提出“四个落实”、“二个围绕”、“四个瞄准”、“三个提高”的具体要求。

“四个落实”即把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任务和责任落实到计划、落实到项目、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

“二个围绕”即在审计署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的原则指导下,围绕全市普遍性和共同性政策措施,市审计局确定统一的重点审计内容,组织区县审计机关共同开展跟踪审计;围绕地区性和行业性政策措施,区县审计机关确定各自的重点审计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跟踪审计。

“四个瞄准”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瞄准大额财政专项补助补偿资金拨付,瞄准行政许可事项取消,瞄准惠民生各项举措等重点方面,揭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政策不配套、不落地问题,积极向本级政府和宏观管理部门建言献策,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达到预期效果。

“三个提高”即提高跟踪审计项目组织质量,提高跟踪审计报告质量,提高跟踪审计整改工作质量。(纪春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