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次开展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了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专项审计调查,这是甘肃省自2009年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以来首次专项审计调查。其目的是摸清全省司法救助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的基本情况,揭示司法救助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各有关部门规范司法救助申报、审批和发放流程,加强司法救助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泽巴足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部门全力支持审计调查工作。甘肃省委政法委还就配合此次审计调查进行了专门部署,向各市(州)党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部门下发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全程协助做好审计工作。二是要对2012年至2014年申报的司法救案件逐案自查。三是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审计调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审计调查涉及的资料,确保审计调查期间相关人员到位。(朱志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