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考核制度 四川省审计厅把信息宣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建设队伍+提升质量+完善机制”,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制发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立足审计实际,突出审计特色。要通过有效的信息宣传让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增强审计信息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为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良好环境。

怎么做?

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信息资源共享和人力资源整合,将文字功底扎实、工作认真负责的干部纳入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并保持人员相对稳定,确保信息宣传工作力量不断加强。有计划地开展骨干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捕捉信息宣传切入点和运用现代技术方法的能力与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审计信息宣传队伍。

要抓住重点。着力宣传审计的性质、地位、作用和重要理论创新成果,党和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服务改革发展、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推进依法治省等方面的工作业绩,重点反映通过审计监督检查发现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建议、执行审计决定和搞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审计工作创新做法和成效。

提高质量。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拓宽信息宣传视野,深入挖掘信息宣传深度,精心提炼信息宣传内容,把握信息宣传技巧,打造富有审计工作特色的文稿。坚决杜绝重数量、轻质量、敷衍了事等不良现象。增强时效性,强化首报意识,按照及时、准确、安全和要情特报、急事即报的原则,减少中间环节,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新最重要的情况上报给上级机关。

如何保障?

通知对强化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落实,推动形成制度完善、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新格局。

特别强调,要优化运行机制。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整体联动、协调运转的原则,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为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建立健全信息宣传收集、编写、报送、考核等工作制度,增强信息报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通知还指出,加强信息宣传不仅可以使审计成果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且也有利于增强审计人员的荣誉感,让更多的人认识审计、配合审计、支持审计。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信息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马跃明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