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15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刘家义勉励学员:要“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5日至19日,审计署在怀柔培训基地举办了以“志存高远、崇法尚德”为主题的2015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期间,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到班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石爱中、孙宝厚、李晓钟等署领导进行了授课,10多名审计系统内外的专家分别开展了专题讲座。来自署各单位227名新录用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上,刘家义指出,国家审计是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是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当前,国家审计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青年审计干部要秉持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真心诚意地为人、做事,切实树立科学的国家审计观,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审计干部。

刘家义强调,在信息化尤其是大数据背景下,国家审计的职能和作用发生了重要变化,审计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努力适应科技创新和外部环境的深刻变革。青年审计干部要坚持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层次,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在审计事业的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

刘家义指出,只有踏实、勤勉、忠诚、干净、担当,才能抓住机遇,开创时代。新时代的审计人员要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惜时如金、埋头苦学,逐步掌握新形势下完成新任务、解决新问题的本领。青年审计干部要多读书、真读书,努力夯实知识基础;要戒除浮躁、平衡心态、脚踏实地,提升专业水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高自身修养、磨练个人意志,努力投身审计实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