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安徽省审计厅厅长戴克柱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了《关于安徽省本级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的主题,坚持以“提面、提质、提效、提能”为总抓手,大力推进预算执行、政府投资、国有企业、重大专项资金、资源环境、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着力促进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审计结果表明,2014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较好,但在财政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展、省级预算收入征管,以及部门预算执行与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审计工作报告附列了具体问题清单,对加强跟踪督促、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时间表,就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切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不断提高财政支出绩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分组会议,委员们在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认为,今年的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重点突出,报告内容详实,要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省审计厅对这项工作抓的到位,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管理,在揭示预算执行与管理有关问题的同时,重视从全局高度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体现了“严”与“实”的工作作风。

此前召开的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汇报。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建立联合整改督促机制,强化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二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特别是在建章立制、加强外部监督上狠下功夫,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推动审计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社会公众监督相结合。三要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抓住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重点,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各级各部门依法依规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