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充分肯定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刘健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津市201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审计局对2014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客观反映了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突出揭示了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企业资产运营以及国家宏观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有关部门、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从完善财政预算制度、规范建设项目程序、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对提高政府依法理财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作用。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工作报告内容充实,反映问题点名道姓,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每年都有新进步。

会议指出,市政府应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财政管理,今年第四季度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问题整改和处理结果报告。同时,建议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的审计监督,推动健全统一完整、功能定位清晰的政府预算体系。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抓好整改工作,严格追究责任,提高整改效果。(局综合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