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2014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扩大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接受并推动社会舆论监督,营造更加良好的审计环境,8月31日,安徽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4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日报》、安徽省电视台、中安在线等省内外2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省审计厅新闻发言人、总审计师方正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透露,省审计厅今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新预算法实施的第一年,第一次组织开展了大范围集中式的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覆盖了省直有关部门组织省本级预算执行、20个省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取得了明显成效。审计过程中,首次成立了财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机构,首次启动了所有省直一级预算单位电子数据集中采集与分析,首次建立了省直部门内部审计人员和财务人员人才库,首次提出了“六结合、六注重”,首次实行了审计发现问题清单管理,同时还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整合资源,及时督促整改,受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的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在充分揭示问题、总体客观评价的基础上,从体制机制不健全、存在制度性障碍、改革过渡期制度不完善、部门间协调力不够、管理方式不科学、内控机制薄弱等方面,深刻分析、总结提炼,努力揭示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同时,还提出了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健全预算标准体系、推进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强化财政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管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保障宏观调控政策落实,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可持续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审计厅负责人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省委、省政府也就审计全覆盖作出了具体部署,省审计厅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做到“三好三全面”,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深化改革促进派、公共资金守护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反腐倡廉先锋队,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限时销号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着力保障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办公室、财政审计一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