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黄奇帆:将稳增长跟踪审计成果转变为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审计机关持续推进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重庆市政府领导对稳增长跟踪审计结果高度重视,市长黄奇帆先后3次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8月21日,黄奇帆又在市审计局报送的《关于各区县2015年7月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的报告》上批示:“审计局工作很细,发现了一些我们宏观管理不易发现的问题,工作的成败在于细节,发改委、经信委要围绕问题,督促相关方面抓紧整改,把审计成果转变为发展动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重庆市审计局在进一步统筹全市审计力量,加大跟踪审计工作力度的同时,积极创新审计思路,适时编制了今年8月至12月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计划,明确了审计的范围、重点,以及对区县审计组的督导内容和方式。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建立了协调沟通机制,着力抓住政策措施落实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事项,力求揭示经济发展中突出矛盾及问题。协调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发展改革委,定期对各区县及相关单位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追责问责,督促相关部门和区县完善政策制度,加快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加大政策落实工作的力度。

重庆市各区县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保障措施等方式,推动了交通、水利、环保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促进了民生实事的落实,加大了清理取消和承接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力度,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龚正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