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迅速贯彻审计署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8日审计署稳增长审计专题会议结束后,江苏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9月21日,该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审计署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意见的通知》。通过学习讨论,厅党组统一思想,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内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对稳增长等政策措施的审计全覆盖。在实际操作中,要全面落实审计署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江苏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点资金、简政放权等关键环节和领域的审计力度,有效促进重大政策落实、简政放权、重大建设项目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闲置土地有效利用、创业创新、防范风险、维护经济安全和健全完善制度规定。

该厅党组在认真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研究和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举措。

一是及时将审计署专题会议精神向省政府作一次专题汇报,听取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意见,进一步推动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二是研究制定江苏省审计机关大力促进稳增长政策措施有效落实的贯彻意见,进一步加强组织、充实力量,共同参与,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全省、全厅“一盘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计划、实施、报告、审核各重点环节的组织控制,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对发现问题的分析和建议,开展集中会审,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努力实现稳增长政策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加快现场审计节奏,周密制订审计计划和方案,加强政策梳理和部门协调,切实保质保量按时上报跟踪审计结果。

三是立即召开一次全省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办公室负责人专题会议,传达审计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政策跟踪审计经验,重点剖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明确要求,落实责任。

四是在近期召开由各省辖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参加的全省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工作推进会,就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