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8.12”事故处置和恢复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天津港“8.12”事故处置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天津市审计局主动作为,经请示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事故处置和恢复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力争通过审计社会捐赠款物、处置资金物资、安置补偿、恢复建设、环境保护及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客观反映事故处置资金物资使用的真实性、合规性,揭示恢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健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规范资金管理和使用,严格项目建设管理,尽快恢复事故地区生产和生活秩序,发挥审计在事故处置和恢复建设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此项跟踪审计的内容和重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事故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二是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恢复建设情况;三是优抚安置、恢复建设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其效果;四是土地征收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整体工作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分两个阶段实施,2015年第四季度开展社会捐赠、事故处置资金和物资的审计,2016年开展事故恢复建设项目、土地利用和环境保护等情况的跟踪审计,审计结果将分阶段向市政府报告,社会捐赠款物审计结果将向社会公告。

为确保跟踪审计顺利进行并取得成效,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专题审议了《天津港“8.12”事故处置及恢复建设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成立了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对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日前,已组织参审部门、单位召开了部署动员会,对跟踪审计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在提高思想认识、搞好组织协调、加强质量控制、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各个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正在抓紧编制,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已经展开。(于文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