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首次评议部分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财政厅、省体育局、省经信委、省人力社保厅、省农办、省农业厅六家单位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由省人大财经委主任楼小东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根据审计反映的问题,六家单位逐一汇报了整改情况,参会委员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评议,对落实到位、措施有力的单位予以肯定,对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汇报针对性不强的单位直接予以点名,并要求整改责任单位继续加大整改力度。

冯明指出,从总体上讲,各部门很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努力整改,但有些问题到底是否真正整改到位了,还是没有讲清楚。发现问题不是最终目的,审计部门花大力气查出的问题,关键是整改,人大今后要将听取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省审计厅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要紧抓不放,对未整改到位事项进行持续跟踪。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来进行规范,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冯明强调,要将审计整改结果与部门预算安排相结合,特别是针对各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额大,存在重复建设、数据条块分割等现象,在编制下一年度预算时,相关单位对此类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把关。

为确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浙江省人大财经委此前与省审计厅进行了充分沟通,省审计厅根据要求,提供了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和相关整改情况材料。(周进俭 孟明)

【关闭】    【打印】